拾叁夜凉

努力做饭做不出来😭

『HighC』安全距离

#嗨,我的小学长。





▶️陪我好不好 


“One night in 北京,我留下许多情。”



怿涵跟林煊皓不太熟,至少在家长们看来是这样的。林煊皓在公司呆了很多年,一直算不上主推,作为元老来讲地位好像怪尴尬的。怿涵呢从创造营回来倒是赚了点名气,但还是有不少人质疑他凭啥能拿撑腰王。北京老大爷和上海新晋男高,听上去就八竿子打不着似的。



此时此刻无语哥正瘫在沙发上边刷弹幕边追物料,并且越看越无语。“怎么都猜是傅芸芸余莎莎呐?”他不解,“他俩哪能有这么高哇!”他抱着手机呆愣愣,给几面墙之隔的林煊皓发语音问“阿珍阿珍我们真的很不熟吗”,彼时林煊皓正冥思苦想微博发什么好,忽然听到这么一句,气得回骂“你有病吧张书强,就两步路不能走一下啊”,完了还不忘叮嘱“下回叫大哥,我是你宿舍大哥。”





我们阿珍和阿强的故事要从那年秋天说起。高瑞他们学校组织旅行团去北京,说好一起报的哥们几个都有事去不了,剩他一个人窝在队伍后头,又没人讲话,七拐八拐就不晓得在哪个胡同里走丢了。本来就是节假日,周遭乌泱泱一大片人,队里好像没人跟他熟,估计一时半会老师也发现不了少了个孩子。他一个人迷迷糊糊地走,却怎么也找不到那面印有校徽的导游旗。张书涵路过的时候高瑞正一个人坐在石墩子上emo,一只手攥着衣服,一只手托着脑袋,俩眼睛快把天给瞪穿了都。“林……林嘉浩学长?”他试探着开了口。高瑞闻言一哆嗦,心想自己一个小糊咖居然还能有人认出来,再一想,他刚叫我什么来着?——“怿涵?诶你怎么在这?哦!哦哦哦我忘了你是北京人是吧。”高瑞拉着比他大好几岁的小学弟倒苦水,手脚并用描述一番自己如何如何沦落至此。


“你不能给老师打个电话吗?”

“手机没电了,充电器充电宝都没带。”


“那你不能借人手机打啊?”

“我不记得号码呀。”


“那你可以先去集合点哇,等会儿他们不就到都到了?”

“emmm……我们是从酒店出来的……”


高瑞吞吞吐吐。“你别告诉我你连自己住哪儿都不知道!”张书涵从没见过这么麻烦的小孩,谁承想高瑞真的点了点头:“我没记,我也不知道我会走丢掉啊……”


于是张书涵出门遛个弯的功夫,回头捡了个小孩。


“我真服了!”






张爸张妈工作都挺忙,平时任儿子一个人瞎捯饬。签了新公司之后也没啥可忙的,张书涵正好乐得清闲。如今家里多了Duang大一个小伙儿,还在长身体,要好生伺候着。“哎哟这事儿给闹的,”他提起锅铲戳戳高瑞那瘦不愣登的胳膊,“饿了没,饿了我给你煮碗面,别的可没有啊。”高瑞比对半天也没把插头跟自己手机连上,缩成一团独自面壁,过会子爬起来抓过张书涵食指开了他手机。张书涵盯着咕噜咕噜冒泡的小锅没法抽身,只能嚷嚷让他别瞎翻,说手机里可都是机要文件。几秒之后传来悲天怆地一声哭喊:“喂?妈妈!……”嘿,他脸瞬间黑了好几度。“你小子,怎么不早点想起来打电话给你妈!”他任劳任怨盛好面条,确认高妈妈跟老师沟通好明天把高瑞送到哪哪哪之后麻溜地收拾出一床被子:“你睡我屋,我睡我爸妈屋,不许乱动我东西!”高瑞拉了拉张书涵借他穿的长出一大截的T恤衫,任张书涵揉揉自己刚吹完头发还带着些余温的脑袋,乖乖躺好拉上被子,闷声回答:“知道了。”张书涵留下一句晚安,关灯关门去爸妈房间复习功课,半晌忽然想起什么,隔着过道冲那边问:


“睡了吗?我是说,你想不想去天安门看升旗?”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